咦咦

日记

0904补档

天啊我觉得我终于想通了为什么用那个无敌是多么寂寞来做标题了。其实就是想表达一种前进道路上一起走的人会越来越少的无奈感吧。


和同学聊天,别人都表示对跑着去厕所这件事很不理解,但是我在附和着不理解的同时其实是感同身受的,因为我真的感受到跑着去厕所可以让课间效率更高这件事了。


还有就是班里第一因为数学119没上一百二而哭的这件事,其实也许真的不是矫情,自己水平能力到了一种程度也许119对于她来说像是49分对于我来说一样,都是不可原谅的吧。辣个学霸也是,或许真的是到了一种程度,没有必要再去硬掰自己去融入一个已经脱离很远的圈子了(当然,这也有可能是对当时我观察场面的一种误解)。


还有一个超级喜欢生物的女生,每次她和人聊天真的三句话不离生物,我们都觉得她巨装逼的,但是她真的专业性很强,生物竞赛当时上高一的时候全年级只有她一个人过了。


唔 还有一个张继科的纪录片,就是反映自己的训练量,“平常一天一千个球,如果一天只练了一百个,那这个球肯定已经烂了,但是普通人可能打几个月都不会烂一个球”也许可以想象如果这句话是当他还默默无闻的时候说出来的,会觉得啊狗屁成绩也没有装什么逼,但是讲真,真的是这种异于常人让别人难以置信的训练量,才能真正成就他,也成就那些伟大的人,一个人在一年三百六十天的训练中,真的是只有孤独可以从头到尾始终陪伴了吧。一般人怎么会懂这种看起来神经兮兮的坚持和拼搏。


以前看过一条鸡汤:“身边有让你心烦的人的时候,只需要反思为什么还没有让他离开你的视线这件事情就行了。”其实在自己前进的道路上走的太远,可能不像刚开始那样朋友遍地,交际圈广泛,而只剩寂寞孤独了吧,不知道我是否能忍受那种孤独,目前只是很单纯的敬佩这种人吧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