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咦

日记

2017小结

你看,人生怎么能停止废话呢,刚刚和人聊了聊,我僵硬的思维就像被撬了条缝,一点点清醒突然透了进来。


我觉得自己不算一个家庭观很强的人,但是如果很多事失败了以后,我第一个对不起的是自己,第二个对不起的是长辈。很奇怪吧,明明每次和他们打电话我都格外语塞,就还是觉得,对不起。


这里的长辈大约是指隔一辈的老人,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,我想了想,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怕老。和死完全是两个概念,死只是一瞬间的事,而衰老是一个漫长而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事情。或许是扮相,性格,或者其他诸多因素,我从小就被冠以慈祥奶奶老太等诸多称呼了,有时候不知道是否是这种外界评价影响了我,我时常觉得,与其说今天比昨天又长大了一点,毋宁说比昨天又老了一点,我丝毫不怀疑有可能年纪轻轻就脂肪肝高血压,或者,极端一点,有可能活不过别人所谓“年纪轻轻”的那个年纪,在我看来我的青春可能是一种心态上的延续,但实质上它早已停滞在我掉七颗牙的那年了,那是哪一年,不知道,而且已经不重要了。


像是某种拼命在冬天之前囤积坚果的哺乳动物,我贪婪的把每一个比较印象深刻的事和不同的人重复七八遍,再写进日记,装作可以抓住什么的样子,最后却发现其实不是,什么都会被忘记的,最难堪,最痛苦,最辉煌,最醉生梦死的那一刻,现在顶多是一张被碾平的纸片,安放在我可能三个月都不见得会打开一次的日记本里,哪有那么多空回忆往昔“峥嵘岁月”,我出生到现在,并非以偏概全,却也两个字足以囊括了:“蹉跎”。



我看上去不论是行动还是心态,都还挺朝气蓬勃的,当然了,也只是看起来。情感发达,头脑简单,我的人生好像只是凭直觉,像个弱智一样,这也是为什么我总青睐于逻辑清晰却没有情商的人原因吧。我和那些人一比,像个只会说三道四的怨妇。长期规划总是不现实,我记得小学老师在我的32开作文本上写下评语“有条理”,我举起本子问我爸什么是“有条理”?


啐,只是个没仲永那么聪明的现代版伤仲永罢了。



这样也有道理,那样也有道理,别企图博爱了吧,那更像是没主见。


不想用太多祈使句了,四个字吧,“持续务实”。


这都是些什么狗屁不通的意识流,误我作文50+大业。


评论